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东岳论丛》编辑部、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党支部
赴英雄山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11:19  作者: 刘秉鑫        来源: 《东岳论丛》编辑部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 阅读量:

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养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2023年4月6日,《东岳论丛》编辑部、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党支部赴英雄山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悼念烈士英雄,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东岳论丛》编辑部党支部书记王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冯锋带领三个支部的党员进行参观。大家跟随讲解人员,观看了几百幅珍贵的战时照片和数十件展品, 重温了人民解放战争的发展形势和中央军委对济南战役的决策过程。在现代声、光、电技术营造的强烈氛围和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中,战争年代的枪林弹雨跃然眼前,人民英雄舍生忘死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在场每名党员的内心,无数革命先烈的浴血战斗和英勇捐躯如画面般历历在目。烈士业绩垂青史,留得精神在人间。英烈带着崇高的理想与坚定的信念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与生命,才能有今日后辈和平的幸福生活与祖国的辉煌成就。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是一次灵魂的洗礼,也是一段对先烈们展现出的不怕牺牲、敢于拼搏、不屈不挠革命精神的学习之旅。全体党员在对济南战役的整体进程产生直观、深刻的认知之上,更加认识到人民英雄身上迸发出的大无畏精神。一个个烈士的名字、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无声地诉说着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为了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敢于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回眸艰难的革命岁月、回溯激烈的战斗进程、结合今日的幸福生活,现场教育极具代入感,大家为此深受震撼。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接受了“沉浸式”的精神洗礼,一致表态要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奋发图强,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