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11:23  作者: 秦毅   摄影: 郭小凡   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阅读量:

2月27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阳主持,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全体党员参加。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凤莲全程督导。


会前,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严格按照《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围绕本次会议主题认真组织,采取自学、上党课、集中学习等方式展开学习。利用一天的时间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全体党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持续深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认识,为开好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支部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会上,刘阳同志首先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深入剖析了支部建设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成因和差距,全体党员就整改问题和具体措施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建议。随后,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和红脸、出汗、整改、进步的原则,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最后,张凤莲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她指出,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程序严密完备。每一位党员都能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剖析深刻,批评到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她讲到,2022年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下一步,希望每位党员针对查找的问题,做好整改工作,固强补弱。同时,要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形式与内容,持续推进与舜岭社区综合党委开展的“融合共建”机制落地落实,进一步打造“党建引领  为老奉献”支部品牌,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在打造支部党建品牌上持续提升,在改进工作作风上持续用力。今年是我院智库建设提质增效年,希望离退休人员工作部提高认识,团结进取,求真务实,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各方面工作更上一层楼。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思想和灵魂受到了洗礼,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的目的。下一步,我们要立足老干部工作实际,强化使命担当,做好本职工作,提高专业本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管理和服务,为我院新型智库建设贡献老干部工作者的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