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义务植树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12:38  作者: 李静   摄影: 王新志   来源: 农村发展研究所 阅读量:

3月8日,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赴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增绿添彩。



支部党员同志和党外人士共计11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农发所通过事先联系,委托红叶谷相关人员找到了一块空地,自己采购了树苗,进行植树活动。虽然都是农业农村的研究人员,但进行农事操作,很多人还是第一次。大家对参与植树活动的积极性都很高。由于山区缺水,大家都尽量把树坑挖深,保证树苗的成活率。


南部山区是济南市的生态保护区,其经济发展也独具特色。由于靠近济南,又拥有大量的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南部山区的农文旅项目发展条件非常好。农发所人员借植树活动,通过与当地人员交谈,也顺便了解了当地农业经济发展以及农文旅项目发展情况。

作为农业农村发展的研究人员,亲身体验农事操作,对于以后的研究也有助益。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提高了环保意识,增强了爱绿护绿的责任感,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将理论转化为实际工作,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农村发展研究所计划对济南南部山区作进一步的调研,也希望借机多开展一些农事操作参与活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