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海经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12:29  作者: 赵丹   摄影: 田文   来源: 海经院 阅读量:

根据社科院党委统一部署和院机关党委工作安排,2月28日下午,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建文、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文武到会指导并点评。海经院党支部书记崔凤祥主持会议。海经院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根据山东社科院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海经院党支部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先后两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部署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利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题》等辅导材料,组织党员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会前通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委会、科研人员座谈会、个别谈心谈话等形式,多渠道征求意见建议。支部紧扣主题,全面检视支部工作问题,联系自身实际进行深刻党性分析,制定整改措施。


会上,崔凤祥代表支委会报告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情况,支部委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交流,碰撞思想,达到了提升党性、推动工作的效果。支部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

韩建文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针对性强,对照检查紧扣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碰硬、见人见事,整改措施切合实际,充分体现了海经院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他对海经院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学研标准,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真正学深悟透,弄懂其蕴含的深刻学理哲理道理;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实做细做暖党建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三是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打造年龄结构优、聚合能力强、精品成果多、行业影响好的特色智库团队;四是坚持守底线、提上限、强整改,守牢意识形态和学术诚信的底线,突破研究视野、研究方法长期固守致使科研进入平台期、瓶颈期的限制,加强整改落实,争取推出更多精品成果。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