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农发所党支部举行“加强学习 提高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4 14:46  作者: 樊祥成   摄影: 郭春   来源: 农村发展研究所 阅读量:

为了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2月14日上午,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举行“加强学习 提高能力”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竞赛活动第一阶段线上初赛,集体学习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



自院机关党委下发《关于参加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以来,农发所党员干部职工通过“闪电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积极参加知识竞赛的线上学习和模拟赛,并组织集体参加初赛。农发所党支部把参加此次知识竞赛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营造浓厚氛围,鼓励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三农”问题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是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与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相关的政策文件中的集大成者。2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由新华社受权发布。这是21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发布的首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传递出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农发所党支部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体学习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份文件提出的农业强国的科学内涵和系统特征,做好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指导思想,以及对2023年“三农”重点工作做出的系列部署,是今年及以后一个时期理论研究和政策研究的重要内容。大家表示一定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科研能力,多出精品成果,为农业强国、农业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