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11:10  作者: 于飞   摄影: 孟东丽   来源: 当代宗教研究所 阅读量:

2月20日,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当代宗教研究所工作实际,深入查找检视问题,严肃开展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张进同志主持会议。院重点工作推进办公室成员肖广玉同志参会并指导组织生活会。


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院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认真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张进以“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题向大家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党课结束后,支部书记与党员群众面对面开展集中谈心谈话活动。

会上,张进首先代表党支部报告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和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同志评议党支部班子。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张进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方式,直面问题,深刻中肯,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效果。会上还通过民主测评的方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2名同志因表现突出被定为优秀等次。

张进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大家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要求,开展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效果。下一步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压实整改责任,以严和实的态度坚决抓好整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最后,肖广玉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谈到,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对这次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十分重视,会前准备认真充分,会议程序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党支部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常态化、长效化。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