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文化研究所集中学习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21 16:00  作者: 王占一   摄影: 许延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2月15日,文化研究所召开全所会议,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同志在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工作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2023年文化所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由文化所所长张伟主持,全体科研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由院党政办公室印发的文件《关于印发袁红英同志<在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袁书记的讲话内容。

会议认为,袁书记的讲话为全院科研人员鼓足了干劲儿,也为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文化所全体人员要特别针对讲话中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做好学习领会,全面推动落实。

根据大会精神,文化所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加强对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化学理性研究阐释工作,规划设立“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理论逻辑和实践路径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论旨趣、逻辑依据与价值意蕴”“数字中国建设视域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研究”等系列选题进行系统研究。二、继续做好“省情调研员”角色,围绕文化“两创”、黄河文化、运河文化以及山东文化强省建设开展系统调研,策划设立“山东文化驿站”,将调研活动做细做实做长远。三、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山东实践,积极服务于我省文化强省建设需求。四、完善以老带新、以强补弱人才机制,发挥雁阵效应,凝聚团队合力,激发团队新动能。五、加强兄弟单位的交流合作,拟于今年在山东举办“全国社科院文化(文学)所长联席会”,集聚全国社科系统智库力量,交流经验,促进团队创新发展。此外,会议要求全所科研人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2023年度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上来,规划好个人一年的科研工作。

张伟谈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山东社科院“智库建设提质增效年”和大调研年,我们作为文化领域的科研人员,要在学习把握袁书记讲话精神要点重点的基础上,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将本职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做优,推动文化研究所在2023年开新花出新果,完成新的更大的突破。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