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
发布时间:2023-02-16 10:02  作者: 秦树景   摄影: 张恒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院 阅读量:

按照中共山东社科院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月14日下午,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相关辅导材料,以确保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开展。大会由支部书记刘云超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党中央认为,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立足国情农情,体现中国特色,建设供给保障强、科技装备强、经营体系强、产业韧性强、竞争能力强的农业强国。


刘云超向大家传达了《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通知》详细指出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总体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仅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来进行,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提到,《通知》还列出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应当引起支委成员和党员同志的充分重视,按照文件规定的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顺序展开相关文件学习等准备工作。接下来,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题》等辅导材料。

会议指出,高质量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支部当前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员同志必须高度重视。同志们都表示会后将继续在日常生活中通过自学、谈心谈话等形式不断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为组织生活会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