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03 17:28  作者: 周笑   摄影: 姜玉欣   来源: 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1月3日上午,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张念明以“以区域协调发展推进现代化强国建设”为主题讲授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张念明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科研工作,围绕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进行讲解。张念明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协调”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我们要从三个层面认识“协调”发展。一是总体战略上,我们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是区域战略上,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城市群协调发展、特殊地区发展建设等战略实施为抓手,促进区域间、区域内以及城乡协调发展。三是各领域战略上,以科技强国、制造强国、海洋强国等为重点,提高区域核心竞争力,打造区域增长极和动力源。

支部党员就“区域协调发展”有关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各党员通过本次党课大家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的理解,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