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抽样调查
——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双报到”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16:45  作者: 马俊乐   摄影: 杨素雯   来源: 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阅读量:

2022年全省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于11月1日正式启动,山东社会科学院驻地所在的舜岭社区作为被抽中的样本社区,面临时间紧、任务重和人员少的压力。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了解情况后,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发挥自身人口调查的专业优势,助力社区抽样调查工作。


11月11日上午,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一行11人在副书记杨素雯的带领下来到舜岭社区居委会,详细了解1%人口抽样调查的进展情况。根据安排,人社院党支部此次要负责协助社区下辖银丰山庄的入户调查工作。首先,在舜岭社区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琳琳及调查指导员的讲解下,支部成深入了解了社区概况,认真学习了问卷的详细内容、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支部成员分组跟随社区调查员入户进行调查,面对住户不在家、不配合等诸多情况,大家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调查任务,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最后,支部成员与社区调查员针对抽样调查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为深化对此次活动的认识,11月15日,人社院党支部又专门召开全体会议,分享此次参与抽样调查的体会。大家分别从问卷设计、入户技巧、基层社区治理、社会信任、个人隐私保护等多方面谈了看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反思完善当前问卷调查研究方法,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专业素养,收获很大。



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科研工作特点和专长,谋划一批有特色、有实效的党建活动和品牌,切实推动党建和业务同向聚合、深度融合。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