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与山东省农村信用社
联合社机关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17:05  作者: 李晓宇        来源: 财政金融研究所 阅读量:

为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引领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研究成果加速转化,山东社会科学院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与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机关党委于2022年9月签订党建联建协议。双方将通过联合开展党建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资源、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积极开展党建联建合作,共同构建党建引领、对标提升、共享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2022年10月21日,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与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机关党委到济南市天桥区联合开展“党建联建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文、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群工作部总经理刘翠丽等2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大家首先前往五柳岛党史纪念地,走进中共济南市委重建历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学习了相关文字图片史料,详细了解了济南早期共产党人敢于担当、再创辉煌的事迹,重温了济南早期党组织的艰苦重建之路。随后,大家前往泺口黄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于泺口九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用心感悟革命精神,也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的信心和决心。



第二阶段,张文与刘翠丽一行到济南农商银行桑梓店支行调研农商银行一线网点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并围绕党建工作情况、党建联建形式及内容等进行座谈交流。张文谈到,开展党建联建,既是创新党建形式、丰富党建内容的有效手段,也是加强交流、共同提高的重要平台;财政金融研究所将在党建工作互学、业务工作互促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交流合作,推动实现联建双方的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随后,张文与刘翠丽一行到黄河北产业园新蓝置业“融通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就农商银行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落实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关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以党建联建为抓手强化交流合作、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下一步,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将继续拓宽党建联建渠道、探索建立联建共建长效机制,激发党建新活力,实现抓好党建促业务、抓好业务强党建,推动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