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开展
《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17:40  作者: 李溪军        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阅读量:

10月27日上午,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活动,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习研讨对离退休干部党委全体成员进行了集体培训。活动由支部书记刘阳主持,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全体人员、离退休干部党委全体成员近20人参加活动。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2]31号)、《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鲁办发[2022]16号)(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党建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鲁老干[2022]30号)等文件精神,同时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国伟同志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骨干培训班上的讲话及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答记者问等内容,并结合文件精神和全院老干部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意见》是党中央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体现,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意见》是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是全面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保证。会议强调,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保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体老干部工作者和老党员要充分认识到《意见》是党中央对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文件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坚决按照中央和省里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山东社科院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老干部工作者和老党员要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以支部为单位,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线上线下、辅导报告、集中学习、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要深入推进贯彻落实。要将贯彻落实《意见》《若干措施》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际贯通起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四要强化服务管理职能。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若干措施》具体措施,结合我院离退休干部党员具体实际,精细服务举措、强化管理措施,采取多种形式了解掌握离退休人员的现状,努力解决离退休人员实际困难,有效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光发热,为我院各项事业发展发光发热。

与会的老干部工作者和老党员们表示,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和《若干措施》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和《若干措施》精神上来,将学习《意见》和《若干措施》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意见》和《若干措施》精神与全院老干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不断强化山东社科院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不断开创山东社科院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篇章。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