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9 15:21  作者: 秦树景   摄影: 国际儒学研究院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院 阅读量:

10月17日下午,儒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张少红带领党员同志专题学习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


会上,张少红领学了报告全文的15部分内容,传达了报告的精神。张少红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听后为我们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十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变革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满信心。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如“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牢牢把握的五大原则”“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等等。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自身研究领域的理论创新,努力出成果、出精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与会党员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与体会。有同志提到相较于之前“文化自信”的提法,二十大报告中用了“文化自信自强”,是基于文化发展的最新概括提炼;有同志关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问题,与个人研究方向更为契合;有同志关注到“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最新暖心提法;而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则是每个中国人都会关注的命题。党员大会整体上形成了严肃又活泼的学习与讨论氛围。

同志们都表示收看开幕式与学习报告全文,激发了无限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在接下来的系统学习与科研工作中,一定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