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点燃奋斗激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6:40  作者: 孙雨晴   摄影: 管典安   来源: 党政办公室 阅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缅怀在新中国成立过程中奉献牺牲的革命英烈,9月28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赴济南市解放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点燃奋斗激情”主题党日活动,传承革命先烈优良传统,激昂新时代奋斗精神。支部副书记韩富超主持活动。


解放阁是1948年济南战役中,人民解放军攻克济南时的攻城突破口处。为纪念济南解放,济南人民特意在这里的旧城址上建起了巍峨壮观的解放阁。同志们登上解放阁,陈毅题写的“解放阁”和迟浩田题写的“济南解放纪念馆”匾额遒劲有力,外壁上反映济南战役场景的浮雕使人有身临其境的肃穆之感,而解放阁东侧满满一墙3764位烈士的英名,更真切地述说着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济南的解放。进入展馆,党员们在3米高的解放军攻城战士群雕前驻足瞻仰,并仔细观看历史图片、烈士遗物、济南战役模型,聆听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光辉事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志们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发了爱国情怀和奋斗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先辈们英勇斗争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职责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创新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