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16:33  作者: 马丛丛   摄影: 马丛丛   来源: 当代宗教研究所 阅读量:

9月27日上午,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党员林瑜胜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宗教治理的视角”为题,结合自己的宗教学研究成果,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肖广玉主持,全体党员群众参加。


林瑜胜从宗教产生的根源、发展历程和未来走向出发,介绍了宗教治理对于社会发展的意义。马克思、恩格斯认为,宗教的产生有自然根源和社会根源。宗教的发展历程与宗教的治理历程密切相关。宗教的发展走向取决于其价值体现。坚持宗教中国化是当前宗教治理应当遵循的根本方针,将宗教治理与宗教中国化相结合,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方面。宗教治理是宗教中国化的重要方面,如何积极引导传统宗教、外来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是宗教工作的重中之重。林瑜胜进而揭示了宗教治理必须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历史必然。

在课后的研讨阶段,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是开展宗教治理时必须坚持的唯物主义世界观、价值观和方法论。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及基本方针,提高宗教界的自我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法治化水平。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