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干部党委前往泥淤泉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14:45  作者: 李溪军   摄影: 李溪军   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阅读量: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9月16日上午,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干部党委前往泥淤泉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山东省老省委指挥所旧址和中共济南市委市政府活动旧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参加活动。


泥淤泉村坐落于济南市历城区柳埠镇西南,村子有着光荣的历史。因这里地势险峻、山高路陡、易守难攻,所以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我党将该地作为联络点和活动地,开展秘密发报、联络组织、保护当地群众等地下革命工作,为解放济南做出了重要贡献。山东省老省委指挥所旧址和中共济南市委市政府活动旧址中的一件件展品无声地诉说着革命年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辉煌事迹,大家无不为革命先辈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所折服,无不为革命先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染。


随后大家来到村民家中,就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建设和养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泥淤泉村发展成为泉水清澈、街道整洁、庭院整齐、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老人深情向我们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的思想得到了淬炼,精神获得了升华,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最后,张少红指出,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由积贫积弱逐渐走向繁荣富强,无数中华儿女为了谋求民族复兴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我们要发扬老一辈革命者顽强拼搏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袁睿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