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文化研究所党支部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16:08  作者: 王占一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火红七月,风劲旗展!风云变幻,军魂永继!在八一建军节到来前夕,山东社科院文化研究所党支部为弘扬优秀革命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7月27日,在支部书记张伟的带领下,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大家首先来到济南革命烈士陵园,陵园内坐落着革命烈士纪念塔,铭记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业与爱国情怀。纪念塔青松环绕,庄严肃穆,由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革命烈士纪念塔”七个鎏金大字遒劲刚健、熠熠生辉。大家一字排开,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祭奠革命烈士的英灵,用心感受先烈们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英雄气节。


随后,大家来到济南战役纪念馆内参观学习,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回了那个烽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战场,也让大家感受到先辈为了理想信念不畏强敌、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张伟指出,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的精神气节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激励我们继续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各位党员同志要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凝心聚力,奋发图强。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党员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