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顾来路初心不移 念党恩红心不改
——文化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同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11:27  作者: 王占一   摄影: 郑艳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6月28日下午,文化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同过“政治生日”。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伟主持,全体党员和部分党外人士参加。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学理论、念党恩、温誓言”。张伟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质内涵,再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之后,大家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震撼和提醒着每一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政治生日”的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活动进入“重读入党申请,再拾入党初心”环节。活动前,由张伟倡议,各位党员严格按照组织程序,事先从各自档案中复印了个人入党申请书。文化研究所党支部10名党员热情分享入党志愿,忆初心,正红心,检党心,或追忆青春,或畅谈理想,或检证当下,将入党初心与当时党和国家所面临的重大历史节点问题紧密结合,即实事求是、立足当下,又守正创新、面向未来,表现出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

活动最后是党员集体交党费环节。全体党员依次将手中党费交到组织委员手中,并登记在册。大家纷纷表示,交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也是党员对党组织的“信用单”。通过集体交纳的方式亲手交党费,更能体现身为党员的存在感和自豪感,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党性观念。


张伟在总结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自入党之日起就有了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象征生命之开始,一个是政治生日,代表入党之初心。组织此次活动,既为祝贺党员同志“政治生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也为提醒各位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重拾初心使命,履行党员义务,永葆革命本色,努力以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