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重温军旅岁月,再悟初心使命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举办迎“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18:08  作者: 孙雨晴   摄影: 孙雨晴   来源: 党政办公室 阅读量: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8日下午,党政办公室举办“重温军旅岁月,再悟初心使命”——迎“八一”主题党日活动,忆峥嵘岁月,展军人风采。支部副书记韩富超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9名退役军人依次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对军人精神的认识及如何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干好本职工作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多年的军旅生涯,一是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二是练就了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和雷厉风行、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三是养成了不断学习、永不停歇的积极态度。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对党忠诚、坚持无私奉献、坚持自我革命。

支部宣传委员管典安为大家解读了退役军人事务部等三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意见》,他谈到,文件政策的出台,可以看出国家对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视,也可以看出社会对退役军人价值的认可。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向社科理论界的优秀退役军人学习,积极发挥退役军人在传承传播红色基因等方面的优势,讲好军旅故事、革命故事、红色故事。

青年党员们分享了此次活动的感悟。他们表示,听了退役军人们的分享深受触动,退役军人们在军队时保家卫国,在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中,用行动诠释着军人本色,筑起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来到山东社科院工作后,退役军人们坚持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把部队严明的纪律、严谨的作风、严肃的态度带到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优异的工作业绩证明了军人本色。青年人要不断向退役军人学习,培养坚韧不拔、敢闯敢拼、勇毅果敢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为山东社科院新型智库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合唱军歌《打靶归来》,集体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