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5:47  作者: 周笑        来源: 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 阅读量:

6月21日上午,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党支部以“欢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以服务大局为方向,打造‘党建+业务’融合互动学术品牌”为主题开展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张念明主持,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全体人员参加。


张念明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这一光辉历程中,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锚定了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以世界经济格局的变迁、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为依据,以中华民族前途命运为出发点,以全面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方向,以巩固改革、发展、稳定的社会大局为责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擘画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中,创立形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关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容体系,可以从方向论、目标论、认识论、方位论、主体论、方略论、动力论、方法论、格局论和底线论10个方面进行学习、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不断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念明谈到,作为区域现代化发展与合作的重要“策源地”,城市高质量发展与现代化治理的高端“智囊团”,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要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锚定更高目标定位,深刻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的主题主线,找准理论和实践研究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坚持多措并举,助力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一是以多元方式、多种方法持续开展课题合作制,打破学科界限,打造跨学科的团队合作和学术品牌;二是建立所外、院外专家学者库,加强实地调研,把结对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与学术研究的重要平台;三是坚持党建引领,人人参与,鼓励党员以党课形式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传递科研精神。

党课结束后,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运用党的理论指导科研工作,如何进一步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如何进一步打造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学术平台等方面进行交流。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