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历史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1:03  作者: 李健   摄影: 李丹   来源: 历史研究所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结合”的内在要求和必然逻辑,提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理论境界和精神品格,历史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所党员群众开展“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中华文明探源工作指明了远景目标和具体路径,对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深化认识、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普遍表示,正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寻根固本,鉴往知来。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要从中华民族筚路蓝缕、顽强坚韧、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的文明史中汲取力量,在开拓奋进中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