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海经院党支部赴王尽美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16:59  作者: 赵丹   摄影: 赵丹   来源: 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 阅读量:

6月29日上午,海经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诸城王尽美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青岛市南区金湖路社区党员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尽美同志生于1898年,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是山东党组织早期的组织者和领导者。1921年春,王尽美发起创建济南共产党早期组织。7月,王尽美赴上海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922年7月,再赴上海出席中共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他先后领导山海关、胶济铁路全线、四方机厂工人大罢工,因长期积劳成疾,于1925年8月19日在青岛逝世,时年27岁。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王尽美烈士纪念馆的基本陈列室和辅助陈列室,认真观看实物、照片、视频、多媒体场景等,透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原件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仿佛看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为了人民解放事业前仆后继的壮烈斗争场面,大家心灵受到极大震撼,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

活动最后,党员同志们在王尽美故居前高举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场面庄严肃穆。


大家一致表示,王尽美的生命虽短暂却永恒,他在艰难困苦面前百折不挠、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他那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顽强革命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进。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奉献进取的精神,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