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人事教育部党支部、国际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15:31  作者: 孙蕴芷   摄影: 孙蕴芷   来源: 人事教育部 阅读量:

5月27日至28日,山东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部党支部、国际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党外同志赴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烟台市福山区总队,联合开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忘初心再出发——学习基层党建先进经验”主题党日活动。山东社科院国际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福山区总队队长李广杰及总队全体队员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首先来到福山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懿荣纪念馆,在讲解员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光辉生平”“甲骨之父”“忠烈千秋”“风范长存”“佳作传世”“甲骨文书法”等六大展区。通过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一桩桩故事,全体同志深刻感受到胶东地区的悠久革命历史、深厚文化底蕴,体悟了王懿荣英勇抗敌、保家卫国的民族气节和崇高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强化了胶东红色记忆,激发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砥砺前行的澎湃动力。



随后,大家到“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重点帮扶的西杏山村进行了考察学习。在参观西杏山村省级示范标准村卫生室、党员活动室,观看西杏山村民族乐器队、妇女锣鼓队训练表演,察看村居道路硬化、环境美化情况,实地考察新型种苗繁育推广基地建设的过程中,通过驻村工作组和村党支部负责同志的介绍,大家了解到,由于地处偏远丘陵山区,过去的西杏山村村级集体经济十分薄弱,各项基础设施陈旧老化,群众向心力凝聚力不强。工作队进驻之后,聚焦党建引领,查实情、谋实策、出实招,在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凝聚群众向心力上持续用心、用力、用情,完善规章制度、建强党员队伍、整治村容村貌、打造文化阵地、强化基础设施、提升传统产业、关注改善民生,走出了一条依靠党建引领熔铸“红色引擎”的振兴路径,使西杏山村从一个贫穷闭塞的小山村变身为蜚声全区的新典型。岁末年初,西杏山村党支部被福山区委授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志纷纷表示,这次短暂的烟台福山之行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时刻铭记前辈业绩,总结汲取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的先进经验,认真学习工作队队员们扎根基层、不辱使命的作风精神,加倍珍惜自己所处的环境条件,立足职责任务,敢于善于创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山东社科院创新工程和新型智库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