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智库研究中心举行“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5:01  作者: 刘祥哲   摄影: 穆静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为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山东社科院文献楼五楼特藏书库。山东社科院自实施创新工程以来,在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特藏书库长足发展,藏书质量与数量上都有了很大提高。

推开特藏书库门,一架架整齐有序的特藏图书映入眼帘,《中国地方志集成》《近代中国史料辑刊》《明实录》《两汉全书》……通过管理员的生动讲解,党员们从这些珍贵典藏书籍中感受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无限魅力和文化自信的磅礴之力。大家还观摩了“镇馆之宝”台湾商务印书馆影印本文渊阁《四库全书》,虽历经百年沧海、时代变迁,这套珍贵书籍古朴典雅,端庄规范、气韵流畅、如出一人的字迹,力透纸背而又跃然而出,更彰显出抄写人的不凡功力。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即博物馆有能力改变我们周围的世界。作为无可比拟的发现之地,博物馆让我们了解自己的过去,并让我们敞开心胸接受新思想——这正是建设更美好未来的两个关键步骤。通过本次活动,智库研究中心党员们对山东社科院特藏书库有了进一步了解,活动也激励大家要在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追随者。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