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人事教育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开展“‘四提’‘五要’见行动”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4:38  作者: 孙蕴芷   摄影: 孙蕴芷   来源: 人事教育部 阅读量: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四提’‘五要’见行动”交流研讨活动的通知》要求,人事教育部党支部研究制定工作方案,2022年5月19日下午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了部署。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晓明主持,人事教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大会。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和“四提”“五要”要求,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组织系统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省委组织部决定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四提’‘五要’见行动”交流研讨活动,要求以“‘四提’‘五要’见行动”为主题,通过专题研讨、主题活动、交流展示、征文评选等方式,强化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基础业务、基本队伍建设,打造适应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的组工干部队伍,推动全省组织工作全面提标提质提速提效。

人事教育部将结合工作实际,主要从三个方面推动活动走向深入、取得实效。一是围绕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和“四提”“五要”要求,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省委组织部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全面把握《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目标及我省实施意见;深刻领会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过硬队伍要求,为推进作风建设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结合省委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梳理问题、检讨工作。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逐一进行问题梳理和自查,深刻反思存在问题原因,把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针对存在问题强化基础工作,完善基础业务工作流程,提高高质量完成岗位工作的基本能力;围绕全院中心工作和本部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精益求精、务求实效,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三是适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与活动征文,进一步推进思想提高、工作提升。通过主题党日、集中研讨、考察调研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深化对“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和“四提”“五要”要求的认识理解,提高自觉践行的积极性、主动性;围绕“‘四提’‘五要’见行动”主题撰写工作经验、成功做法、心得体会等形式的征文,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践总结成长经历、畅述所感所悟,把参与活动的过程变为强化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的过程。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深入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把开展“‘四提’‘五要’见行动”交流研讨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立足岗位职责,结合省委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查弱项、找短板,自觉对标对表,强化执行落实,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做到“五要”——要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实现“四提”——提标、提质、提速、提效,以崭新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