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1:14  作者: 秦毅        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阅读量:

5月11日下午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书记刘阳以《初心不改 虽远不怠》为题为大家上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刘阳以“初心为何”开篇,按照时间轴系统阐述了不同的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人因时而动、因势而变,但对初心的坚守却一以贯之。她讲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怀着一颗实现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富民强的初心。本着这一初心,我们党进行了顽强不屈的艰苦奋斗,赢得了亿万民心,凝聚起了无坚不摧的力量。从1921年建党至今,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我们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政党发展成为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历经百年,我们党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历久弥坚。也正是因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等各个时期,一批批共产党员恪守初心、接续奋斗,我们才迎来今天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之后,围绕党课内容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做为中国共产党人,只要我们抱定初心,无论未来的路再长再远,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坎坷,我们都能披荆斩棘,继往开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圆梦可期!

最后,刘阳讲到,大家要持之以恒地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厚植为民情怀。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坚守“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心全意全力做好老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