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文化研究所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经典论述主题党日活动暨“悦读·悦想”书香党建活动两周年纪念会
发布时间:2022-04-21 11:14  作者: 许东   摄影: 郑艳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2022年4月19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文化研究所“悦读·悦想”书香党建活动举办两周年之际,文化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经典论述主题党日活动。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出席指导并作重要讲话。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伟主持,文化研究所全体成员参加。


为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书香社会重要论述的理解,切实增强“悦读·悦想”书香党建品牌的思想高度和理论深度。文化研究所党支部安排专人重点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书香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汇总成2.5万余字的金句汇编,发放给每位党员同志提前学习研读。活动现场,每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知识储备和研究领域,从建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书香社会、黄河文化、红色文化、文化产业、文化四个重要性、传统文化两创等方面对金句的思想内涵、理论特质和文化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大家对相关论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思想的碰撞和理论的升华之中,各位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和科研能力得到了双重锻炼,真正达到了读习语、悟真理、增党性、强科研的目的。


随后,活动进入《“悦读·悦想”书香党建品牌建设两周年回顾》宣传册发布环节,一幅幅分享会现场的照片、一篇篇活动的新闻报道,不仅向大家展示了各位分享人的读书印记,还真实呈现了“悦读·悦想”书香党建品牌从创立到不断完善的发展历程。在“书香有约”环节,文化研究所统一采购了一批精品图书,现场经过随机抽签,大家以书为约、互赠互促,通过分享让读书和思考成为一件更快乐的事。


活动最后,张少红作总结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向重视阅读,在多个场合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作出过很多重要论述。文化所“悦读·悦想”书香党建品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科研加党建双向提升的有益尝试。经过两年的不懈坚持,“悦读·悦想”打出了品牌、看到了效果、推动了发展,希望大家能够将这一品牌坚持好、发展好、弘扬好,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风气能够影响和惠及更多人。


近年来,文化研究所党支部通过规范党建流程、形成党建特色、创新党建模式,确定了“科研+党建”双向融合、品牌打造的工作思路,自2020年世界读书日开始,“悦读·悦想”书香党建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20期,本次两周年纪念活动是对前期工作的系统回顾与全面总结,旨在以创新性思维继续推进科研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实现支部工作提档升级。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