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3-16 11:10          来源: 农村发展研究所 阅读量:

根据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各项工作。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开展谈话谈心,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对意见建议,对标对表查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组织党员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3月15日,农发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院机关党委委员徐光平和农发所副所长郭春一同列席会议。因疫情原因,周其森同志通过提交书面材料和电话征询意见的方式,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书记樊祥成同志汇报了支部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说明了关于支部工作存在的三类问题。会议集体研究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

支委会委员联系支部工作,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每位党员都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其他党员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结合日常表现,每位党员同志对支部党员和党支部班子进行民主评议。通过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民主评议党支部班子测评表,孙学涛、李静、雷刚三位同志被评为优秀等次,樊祥成、许英梅、周其森、刘爱梅、赵宇、陶金钰等同志被评为合格等次;支部班子整体的工作测评结果为优秀。

徐光平按照院机关党委要求通报了山东社科院近年来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督促支部党员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思想防线。最后,他对农发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严格按照程序要求,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客观分析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系统谋划了支部品牌建设,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每个党员都受到教育、受到触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