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郝宪印书记到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讲党课并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2 10:59     摄影: 李凤珂   来源: 农村发展研究所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30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到分管联系的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围绕如何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场深刻生动的党课,并就如何做好“三农”智库建设进行座谈。


郝宪印指出,在辛亥革命后的一段时间里,中国先后出现过三百多个政党,其中绝大多数转瞬即逝。我们党成立之初只有五十多名党员,但是在大浪淘沙的历史洪流中,迅速发展壮大,最终改变中国命运,到今天发展成为拥有九千五百多万名党员、领导着十四亿多人口、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其根本原因是我们党具有其他任何政党所不具备的先进性,在指导思想、精神谱系、组织体系、优良作风、自我革命等方面形成区别于其他政党的独特优势。

郝宪印从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始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出鲜明政治品格,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按照马克思主义建党原则建立起来,形成了包括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在内的严密组织体系;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我们党作为一个百年大党,如何历经千锤百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铸就了区别于其他政党的独特优势,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党课是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辅导,有利于大家领会和把握全会博大精深的思想。

党课结束之后,郝宪印书记与大家一起座谈交流,谈到关于推动智库建设的设想,对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研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听取了大家对做好“三农”智库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和座谈为契机,按照郝宪印书记提出的研究思路,深入推进支部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鼓足干劲,开门办所,不断提高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为我院智库建设贡献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