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马研院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7 14:40  作者: 赵彩燕   摄影: 钟丽丽   来源: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推进“我来讲党课”活动,2021年12月6日,马研院党支部书记冯锋以“坚持自我革命是党取得百年重大成就的重要经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党员群众讲授党课。


冯锋表示,坚持自我革命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总结“十大坚持”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性,指出强大的政党是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出来的。冯锋用扎实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重点阐明了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百年历程。第二,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内在逻辑;第三,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经验启示。冯锋认为,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与各种政治力量的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之所以能够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之所以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表现出卓越的领导力和影响力,根本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从而书写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政党传奇。中国共产党依靠自我革命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自我革命走向未来。未来的路上,只要我们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为人民的利益改正错的,为人民的利益学习新的,我们这个队伍就一定会永远兴旺。


冯锋以论从史出、史论结合的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党课,为全体党员深刻理解和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深刻要义提供了重要辅导。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形成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是从书本中抄下来的,不是从别的国家照搬过来的,而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而得到的。这些经验饱含着成功和失败,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是历史规律的昭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践行动中。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