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宪法进机关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12:20  作者: 孟东丽   摄影: 马丛丛   来源: 当代宗教研究所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司法厅《2021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宣传活动方案》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12月21日上午,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条款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和国家法律法规。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肖广玉主持,全体党员群众参加。


肖广玉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法治建设实际,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将法治和法治建设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创造性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开启了我国法治建设的新征程,建立了日益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学习掌握党和国家法律法规,是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推进全民守法、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方针的基础性工作。党和国家法律法规,既是规范大家言行的底线性文件,也是大家做好科研工作的基本规范,只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才能坚守底线,才能在日常生活和科研工作中有所遵循。

在研讨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党和国家法律法规,既巩固了党纪党规知识,又增强了法治思维、法律意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宗教学研究人员,不仅要继续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更要熟练掌握和运用党和国家宗教领域相关法律法规,深入研究“宗教中国化”这一重大议题,深入研究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依法、依规推动宗教学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为我省新时代宗教工作开拓新局面、实现“走在前列”贡献社科人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