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山东社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2 17:08     摄影: 李凤珂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11月15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3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措施。院党委书记郝宪印主持学习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杨金卫、张少红参加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刁力同志到会指导。院党政办公室、人事教育部、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同时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与会中心组成员联系社科院工作实际,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两个确立”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系统阐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就我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院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贯彻、带头宣讲阐释,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各党支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通过院官网、《山东社会科学报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我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好做法,积极刊登理论文章、党员学习体会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三要立足职责、发挥作用,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全省落地见效。作为省委省政府智囊团思想库,山东社会科学院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肩负起研究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努力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在履职尽责上见行动。要发挥理论研究优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选准切入点与结合点,选好研究课题,不断加大研究宣传阐释的力度。要坚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应用研究,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要严格落实好省委任务分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我院承担的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各项工作任务。要发挥好院内研究基地作用,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加强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主动发声,在中央、省内重要媒体上推出一批高质量理论成果。要通过在《东岳论丛》杂志开辟专栏、举办专题理论研讨会等方式,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全会精神在全省深入人心、落地见效贡献社科院力量。

四是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聚焦省委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以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狠抓推进落实,确保我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