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管理部党支部、文化研究所党支部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党总支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16:56  作者: 孟凡兴        来源: 科研管理部 阅读量:

11月9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管理部党支部、文化研究所党支部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党总支开展“走进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山东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党总支书记林庆国主持活动,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张凤莲作活动总结。

 

首先,大家共同参观了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观看了展厅内陈列的文献资料、珍贵图片和实物模型。通过实地参观,大家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刻领略了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的独特魅力和深邃智慧。


随后,大家开展研讨交流。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党员许东博士以“齐鲁文化的内涵及其历史演变”为题,从齐鲁文化的内涵、齐鲁文化的历史演变、齐鲁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的关系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凤莲在总结中讲到,2013年11月底,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济宁视察时就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了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今天我们举办“走进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因而具有重要意义。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在推动中华民族发展壮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了独特的重要作用,凸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一步,我们要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围绕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出实招、做贡献。 

通过活动开展,大家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医文化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优秀文化的宝贵资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实际行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