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组织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4 09:45  作者: 马丛丛   摄影: 马丛丛   来源: 当代宗教研究所 阅读量:

根据院党委工作安排,10月11日,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开展集中理论学习研讨。会议由肖广玉主持,全体党员参加,群众列席。

首先,大会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地位和意义,认为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知识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的探索,并向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发出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进”的伟大号召。而后,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大家在讨论发言中认为,党内法规制度是建党百年筚路蓝缕、奋斗牺牲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百年来各项工作经验的凝结。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制定的根本法规,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学习并遵守党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主要职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当代宗教研究所首先是政治机关,所有工作都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摆在首位,用党内法规规范支部党建工作和党员个人言行。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张文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