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马研院党支部到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14:45  作者: 赵彩燕   摄影: 刘秉鑫   来源: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阅读量:

为落实院党委工作部署,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关于“双报到”倡议,10月22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冯锋的带领下,来到舜岭社区讲解党史课程、赠送党史书籍,与舜岭社区各支部共同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庆百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郑宁波同志以“忠心向党 大爱无疆——胶东红色乳娘的事迹与精神”为题,为社区党员带来一堂感人至深的精彩党课。抗日战争时期,1942年7月,中共胶东区党委在牟海县(今威海乳山市)组建胶东育儿所,选取乳娘哺育党政军干部子女和烈士遗孤。在此后10多年时间里,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养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在日军“扫荡”和迁徙中胶东育儿所乳儿无一伤亡,创造了一个历史奇迹。在极端艰苦条件下,乳娘们把最后一滴奶留给乳儿吮,把最后一口粮留给乳儿吃,把最后一件衣服留给乳儿穿,用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行为谱写了感天动地的母爱华章。乳娘精神生动诠释了军民鱼水情深,彰显了党和人民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在场党员无不动容、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优良作风,甘于奉献,勤奋工作,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课结束后,冯锋代表马研院党支部向舜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赠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

在此次“双报到”活动中,马研院充分发挥了党史科研与党建相结合的优势,为社区党建工作提供助力和支持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穆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