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01 17:28  作者: 马丛丛   摄影: 马丛丛   来源: 当代宗教研究所 阅读量:

8月31日上午,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肖广玉以《为什么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为题为大家授课,全体党员群众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肖广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一科学判断谈了自己的感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二是建党百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给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底气,三是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机遇,四是我国的综合国力及发展趋势足以支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六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干出来的。

大家在课后的讨论发言中一致认为,此次党课从一件件具体事例到一组组详实数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论证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现实性、科学性、必然性,进一步增强了对“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信心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既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也是全体中国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共同意志;完成这一历史使命,必须依靠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全体华夏儿女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接续奋斗。我们“社科人”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担负着“咨政启民”的重大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科研工作中积极进取、努力作为,当好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穆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