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组织“我来讲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08 17:11  作者: 马丛丛   摄影: 马丛丛   来源: 当代宗教研究所 阅读量:

9月7日下午,山东社科院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组织“我来讲党史”专题党课。党员于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自己的专业研究领域相结合,以“学好党的宗教工作史 继承和发扬党的宗教工作优良传统为题展开授课。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参加。

 

于飞认为,党的宗教工作史是党史的有机组成部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研工作相融合,坚定理想信念,促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支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本次党课对党的宗教工作史与工作经验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面介绍,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宗教法治建设等宗教政策进行解读。第一,要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把牢宗教工作的政治方向。第二,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为指导,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不断创新和发展。第三,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宗教工作,不断提高法治化水平。第四,坚持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统一战线,最广泛地团结宗教界力量共同奋斗。第五,坚持我国宗教独立自主自办原则,这也是我国各宗教对外交往和处理对外关系的基本准则。

大家对这次党课反响热烈,一致认为党课结合历史事实,明确了为什么要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等基本原则,尤其是将党史学习与研究工作相结合,开创了党史学习的新局面。这次党课大大提高了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和研究工作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宗教工作优良传统,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做好科研,当好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穆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