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山东社科院机关党委专题研究省直机关党建责任制第一轮专项督查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3 16:56  作者: 王建永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8月3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第4次全体委员会议,就省直机关党建责任制第一轮专项督查问题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专题研究,结合院机关党建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主持。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对照省直机关党建责任制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的通知》精神及院党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会议指出,省直机关工委下发通知后,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自查自纠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院各级党组织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开展自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会议强调,机关党委作为院机关党建工作的专责机构,承担着协助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职责,必须带头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将省委通知精神和院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到实处。

会上,全体委员对照《省直机关党建责任制第一轮专项督查问题清单》进行了全面自查,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同时结合山东社科院工作实际研究具体的整改措施。会议要求,针对问题清单提出的“协助履职、主责主业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专职党务工作人员力量较弱”“机关纪委监督责任弱化”等问题,全体机关党委委员要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明职履责,旗帜鲜明抓党建,充分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研究谋划、分析研判和督促指导,主动作为,不断推动院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结合事业单位改革及近期机关党委、党支部换届工作,进一步配齐配强专职党务工作人员,充实党建工作力量,确保党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增强党建工作创新意识,结合模范机关建设、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支部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推动各党支部打造特色突出的党建工作品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山东社科院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