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文化研究所党支部开展“1+3”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3 16:40  作者: 许东   摄影: 郑艳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近期,文化研究所党支部以“党建引领、科研提速”为目标,发挥支委会模范带头、争创一流的作用,以集中观看、现场学习、深入研讨三步走相结合的方式,“1+3”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将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为确保本所广大科研人员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到深处、领会到实处。文化所党支部高度重视,在支部书记张伟同志的主持下,于七一前夕召开支部委员专题会议,就“七一”建党百年庆典期间本所的学习和研讨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经过大家讨论商议,基本确立了由张伟同志带领、各支委成员各负其责,采取集中观看、现场学习、深入研讨“1+3”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本支部的相关学习工作。       


7月1日一大早,文化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部分党外积极分子早早来到办公室,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端坐在会议桌旁,全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揭示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历史经验和在新征程中必须坚持的历史规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通过聆听讲话,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思想经历深刻洗礼,精神获得莫大鼓舞。 

 

随后,文化所党支部趁热打铁,召集广大党员同志和部分党外积极分子,一同来到位于泉城广场南侧的“最美奋斗者”主题文化长廊进行现场学习。在一幅幅为中华民族独立、富强、复兴顽强奋斗的革命先辈和建设者人物介绍展板面前,大家驻足凝视,深切感受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7月6日上午,为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深弄通、入脑进心,文化所党支部组织全所相关人员召开专题研讨会,旨在采取“党建+科研”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的模式,以做好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和研究工作为重心,结合自身科研方向,推出一批彰显政治素养、体现时代特征、助力山东发展的高水平理论文章和科研成果。研讨会上,大家积极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理论文章的写作谈了各自的想法。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张伟同志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为新时代社科人吹响的奋斗号角,我们要汲取建党百年的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伟大的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将科研扎入泥土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山东社科人新的更大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张文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