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历史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11:24  作者: 李健   摄影: 李健   来源: 历史研究所 阅读量:

根据院党委部署安排,历史所党支部于2021年7月27日下午在本所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刘良海主持,全所党员参加,院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书记徐凤民列席。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历史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并以支部党员大会的形式,重点学习、集中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在组织生活会上,刘良海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全所党员报告了半年多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的情况。刘良海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丰富活动内容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前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情况,从工作创新性不够、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联系服务群众需要加强三个层面深入总结了查摆问题的情况。接下来,党员同志们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谈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就查摆和检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党员同志各自作出整改承诺,逐项提高。

最后,徐凤民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历史所支部前期准备工作到位,环节规范,严肃认真,自我检视问题很深刻,自评和相互批评态度诚恳,彼此之间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组织生活会。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