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智库研究中心召开党员大会
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9 09:02  作者: 贺剑   摄影: 穆静 张文荣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7月16日,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扩大到智库研究中心所有人员,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安排。

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黄晋鸿主持。首先由黄晋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黄书记从重大意义、逻辑脉络、主要内容、理论创新等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认为这是一篇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在伟大建党精神指引下,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从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把为什么和怎么样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这个终生课题想透彻、解答好,矢志不渝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奋斗。

中心的党员和群众逐一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在“七一”当天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又通过网络、纸媒多次学习过讲话原文,一直备受鼓舞,深刻理解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接续奋斗中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唯一正确道路,切实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底气、历史自觉、历史担当、历史自信。青年科研人员更是纷纷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定沿着先辈足迹阔步前行、付诸行动,脚踏实地立足科研岗位,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第二阶段,党支部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详细部署。接下来的一周内,党支部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要进行各种形式的谈心谈话,认真进行问题检视,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专题组织生活会要进行真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挖问题及存在根源,并积极加以整改,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我院实施创新工程、建设一流新型智库努力奋斗,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穆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