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文化所党支部赴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11:28  作者: 许东   摄影: 许东   阅读量:

根据院党史学习小组的相关要求并结合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7月28日上午,文化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党外人士前往山东省博物馆,参观“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本次展览分为“筚路蓝缕 苦难辉煌(1921—1949)”“艰辛探索 砥砺前行(1949—1978)”“勇立潮头 改革开放(1978—2012)”“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2012—2021)”四个展区。通过530余幅图片、210余件(套)文物实物、50余项500余条音视频及多媒体展项,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在支部书记张伟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庄重有序地参观了全部四个展区,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图片、一张张详实的图示图表面前,大家驻足凝视,聆听讲解,追忆那镰锤开天、百炼成钢的伟大历程,感受革命先烈和共和国建设者们的奋斗热情。

参观结束后,张伟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是重大现实课题,更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作为我省社科研究领域的一员,我们要深刻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深悟透山东百年党史,传承沂蒙红色精神,赓续齐鲁革命血脉,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