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哲学所支部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15:10  作者: 张培培        来源: 哲学研究所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6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党支部书记孙聚友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辈,重温革命之路,坚定理想信念,感悟革命初心。


哲学所支部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48年9月1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遵照中央军委和毛泽东主席的命令,经过八昼夜激战,一举解放了济南。济南战役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在解放战争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意义,为永久纪念这一伟大胜利,1998年在纪念济南解放五十周年之际,济南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扩建为济南战役纪念馆。济南战役纪念馆位于济南英雄山脚下,由陈列厅和全景画馆两大部分组成,分为序厅、“和战博弈、生死较量”“运筹帷幄、剑指济南”“八天八夜、鏖战古城”等8个部分。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全景画馆和陈列厅,通过大量珍贵的战时照片、史实资料深入了解了济南战役那段历史,充分感受到了“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以及革命先烈忠贞不渝、忘我奉献的坚定信念和革命情怀。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大家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的日子来之不易,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之际,哲学所支部党员更要牢记初心使命,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立足岗位,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扎实工作的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