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青年学党史系列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迎建党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6-16 17:32  作者: 梁保艳、陈兴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6月8日至9日,山东社会科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迎建党百年华诞”现场党性教育系列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采用联学方式,分别到济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解放阁、山东省委机关旧址、王尽美、邓恩铭纪念广场以及省委党史研究院,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讲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唱支歌儿给党听等系列活动。党委书记郝宪印,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70余人参加活动。

6月8日下午,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科研综合楼前举行“唱支歌儿给党听”红色经典歌曲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情绪饱满、精神抖擞,用慷慨激昂的旋律,催人奋进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6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郝宪印,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及全体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进行“唱支歌儿给党听”红色经典歌曲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6月8日下午,青年理论学习第1、2、6联系片成员来到济南市红色教育基地解放阁,联合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大家认真参观济南战役英雄群像、革命文物和镌刻在大理石墙上为解放济南而牺牲的烈士英名录等,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牺牲精神,被解放军将士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感动和鼓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6月8日,青年理论学习第1、2、6联系片成员赴解放阁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6月9日下午1点30分,韩建文带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4、5联系片成员到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了解省方志建设简史和省情历史,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一段段珍贵的文字和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记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在接受精神洗礼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6月9日下午,青年理论学习第4、5联系片赴山东省方志馆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6月9日下午,青年理论学习第1、2联系片联合开展“我来讲党史”活动,第1小组组长张勇为大家分享王尽美、邓恩铭同志的历史革命故事。


6月9日下午,青年理论学习第3联系片集体学唱红色经典歌曲。


6月9日下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党员在王尽美、邓恩铭纪念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6月8日-9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迎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

开展青年学党史系列活动是山东社科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的热情,在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汲取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传承革命精神,践行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山东社科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向建党100周年致礼!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