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1:10  作者: 王韧        来源: 财政金融研究所 阅读量:

2021511日,按照院党委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计划,山东社会科学院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主要包括两项内容。第一项为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该书共10章、70节,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根本要求,以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着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第二项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这一时代命题,体现了坚定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作为社科工作者,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山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守正创新,为山东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