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经济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组织青年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10:03  作者: 经济研究所   摄影: 经济研究所   来源: 经济研究所 阅读量:

抓好青年党员的教育关系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抓好关键少数,更要抓好青年党员的教育学习。按照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安排,4月20日,山东社会科学院经济所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赴济南解放阁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支部5名青年党员在老党员带领下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解放阁阁址为解放战争济南战役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于1948年9月24日攻克济南时的攻城突破口处。济南人民特意在这里的旧城址上,建起了巍峨壮观的解放阁,以纪念济南解放,是济南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老党员侯效敏同志带领下,支部5名年轻党员先后参观了解放阁修建碑记、济南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以及纪念大厅、观瞻厅等主体部分,重温了人民解放军不畏牺牲、敢打敢拼的革命精神。一个个饱含历史印记的老物件,提醒着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照片、文献资料等珍贵文物仿佛把大家带回了那战火纷飞的时代,带来视觉的冲击、心灵的震撼,让大家对那些宁死不屈的革命战士肃然起敬。

通过参观学习,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潜心科学研究,积极投身到“十四五”建设,为打造新型智库和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多作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