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15:31  作者: 于琦   摄影: 于琦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4月15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弘扬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支部书记张凤莲主持学习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2篇讲话,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刚刚从沂蒙干部学院学习回来的党员管典安,以“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为主题,从沂蒙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成功典范、新的历史时期焕发新的活力、推动山东强省建设的强大动力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然后,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张凤莲在学习活动中要求,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义务。在科研管理和服务中,要严把意识形态关口、严守外事安全,在外事活动、成果出版发表、学术会议和外出调研中绷紧安全之弦。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党员对沂蒙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入全面,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切实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时期大力传承弘扬沂蒙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为山东社科院科研事业发展和新型智库建设不断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