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袁红英院长带队赴济南大峰山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6:33  作者: 孟凡兴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为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31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带领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和东岳论丛编辑部党支部,赴济南大峰山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展览包含“泉城播火光照长清”“国难当头浴血抗战”“同仇敌忾共筑长城”“坚如磐石迎接曙光”“奋起自卫欢庆解放”“遍地英雄不朽丰碑”六个部分,以图片文献、实物展示、声光电情景模拟和立体雕塑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步步发展壮大的过程,全景史诗式再现了长清党政军民“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伟大革命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革命陵园,在英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穆而立,集体默哀鞠躬,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和敬仰。在初心广场,袁红英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在活动中,袁红英结合图片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她指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不顾安危,浴血奋战,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用生命刻画了共产党人的伟大使命。党史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历史是生动的教科书,学好党史具有重大的意义。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英雄为榜样,弘扬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