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10:57  作者: 贺剑   摄影: 李萍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4月15日,山东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之一《中国共产党简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黄晋鸿主持。在集中学习之前,党员们已经传阅了该书,黄晋鸿为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中国共产党简史》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而编写的一本普及读物。该书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开始,直到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最终带领中国人民进入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发展壮大过程。该书在编写中着重把握五条线索,即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理想信念、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和党的自身建设。把握好这五条完整贯穿全书的主要脉络,是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开展好党史学习的可靠途径。

党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重温了我们党伟大而辉煌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感受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和伟大精神,充分体会我们党的崇高品质。身为共产党员,深深为自己能是百年大党的一员感到自豪,今后一定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