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农发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预备会议及正式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0 16:57  作者: 樊祥成、赵宇   摄影: 农发所党支部   来源: 农村发展研究所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山东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在3月16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预备会议。党支部书记樊祥成同志主持会议。

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灯塔党建大课堂第十七讲,深入学习了如何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内容。会议总结了去年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安排了本年度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要点工作。樊祥成同志要求:“要对照党章、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围绕贯彻落实院党委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员管理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及支部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上,根据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列出了问题清单,并广泛开展了谈话谈心,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3月23日,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之后,农发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院机关党委委员徐光平同志列席并指导会议。樊祥成同志主持会议并就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作会议报告,对前期支部工作征求意见情况及收集到的关于支部工作存在的三类问题作了说明,与会人员集体研究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


会上,樊祥成同志、许英梅同志严格对照预备会议要求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本着刀刃向内的态度深刻剖析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并大胆“唱黑脸”对其他党员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本次会议“辣味”十足,确实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每位党员同志还结合日常表现对支部党员和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

徐光平同志对农发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樊祥成同志全面总结了支部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客观分析了支部工作的成绩和不足,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可行;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同志们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很真诚,对每位同志都有启发,有警醒作用。同时,徐光平同志还建议支部工作要与科研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服务意识,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